张家界 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5-06 11:47

中国组织人事报张家界讯 (通讯员 毛新宇 肖俊 龚业)为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破解产业基础薄弱、人才支撑不足难题瓶颈,近日湖南张家界市出台文件,大力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十百千万人才)工程。该工程计划通过3年努力,聘请十名左右的专家导师督导创新创业,选聘百名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到乡镇(街道)打卡上班,回引千名以上的乡村产业人才返乡投资兴业,带动培育万名以上的新型职业农民,建立完善“十带百、百联千、千育万”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据悉,该工程以实现人才倍增、促进产业兴旺、培育后备力量为目标,将按照试点先行、有序铺开的方式推进。由市、区县委组织部牵头分别组建乡村产业人才“双创”服务督导团(组),编制乡村产业项目、政策服务指南,做好指导培训、督导评估工作。由各区县牵头、乡镇主导,选聘服务专员,负责回引外出人才、服务“双创”人才、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督导团和服务专员的工作经费、日常待遇由财政专项资金保障。市、区县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各级组织部门统筹调度发改、工信、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优势资源,推出“乡村产业人才贷”等系列孵育政策,支持返乡人才比照享受招商引资有关政策,统筹开展电子商务等培训,引导新增300家企业,孵育100家龙头企业,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