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06 15:40

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株洲市荷塘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贯彻于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始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

严正选人用人导向。近年来,荷塘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荷塘工作方法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有为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齐心协力维护“和”与“正”的政治生态。特别是通过“一个主官的自我修养”、“群众工作论坛”、“驻村工作”等方式发现、培养干部,潜移默化地引导干部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辨证唯物主义思考、解决问题;通过推进“幸福荷塘”系列行动、三一智慧钢铁城等中心重点工作锤炼、选用干部,让“服务”和“群众”成为高频词,极大激发了全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热情。

精抓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工作人少事多压力大,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是基层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近年来,荷塘区大刀阔斧的推进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基层领导干部每天都在“赶考”,冲锋到了改革创新的第一线,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敢喊“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成为了攻坚道路上的“千里马”,群众生活的贴心人,战胜了许多困难,经受住了人民的检验,在艰苦的实战中提升了统揽全局的魄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面对诱惑的定力。

科学建立容错机制。基层条件相对艰苦,但基层历练给予人的能力锻炼是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要提升能力,就要多到基层一线去,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定下的事要雷厉风行、看准的事要一抓到底、让干部基层锻炼的“泳池”中学会游泳,在战斗中学会战斗。党中央已经明确提出“三个区别开来”,荷塘区坚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想干事、善干事的干部撑腰打气、壮胆助行,为基层干部创造放开手脚、大胆作为的良好平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