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5-11 09:22

银行行长直播带货助力精准扶贫

1000份农产品1小时售罄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陈淦璋通讯员陈鉴)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5月9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曾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来自招商银行云南扶贫点的农产品“带货”。总价值超过10万元的1000份农产品,1个小时内即宣告售罄。

此次直播销售的5种农产品,分别是橄榄油、熟制板栗仁、松茸、松露和羊肚菌,来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直播中,曾盾现场连线永仁县,由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派出的扶贫干部山吉文,对这些农产品进行介绍。山吉文是招商银行第一代扶贫干部臧金贵当年的帮扶对象,被臧金贵收为义子。后来臧金贵在扶贫岗位上牺牲,山吉文继续得到招商银行资助,并最终走出大山、成为招商银行的一员。如今,山吉文回到家乡,代表招商银行,延续义父臧金贵当年的扶贫事业。

据了解,招商银行总行持续多年开展对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和永仁县结对帮扶,共派出75名扶贫干部。目前,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派出干部刘小青,还在永仁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根据我省统一安排,于2018年3月派出3名扶贫干部,驻村帮扶永顺县芙蓉镇比条村,已实现比条村脱贫。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