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干部“搭桥”销米忙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5-21 09:32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张佳伟通讯员周维标徐华章)“今天,给邵阳市一单位送去500公斤大米,并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还和本地两个单位达成了购销意向。感谢市纪委、市财政局干部‘搭桥’,为合作社解决了大米销售难题。”5月14日,武冈市稠树塘镇雅槎村支书欧凤华向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护航行动”调研督导组反馈大米销售情况。

雅槎村是武冈市纪委监委联系点、市财政局驻点帮扶村。去年,两单位支持雅槎村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方式,发展“水稻+田螺”等产业,收获稻谷2万多公斤。受疫情影响,大米出现滞销,这让农户犯了愁。

“疫情期间,大米卖不出去,如果在梅雨季节受潮,亏损会很大,对巩固脱贫成果不利。”4月初,武冈市纪委监委在开展扶贫领域“护航行动”调研督导时,雅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俊雄反映。

武冈市纪委监委和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媒介发布信息促销。同时,与园区企业、超市、学校、单位食堂等对接,帮助雅槎村开辟销售渠道。目前,已销售大米约5000公斤,剩余大米也已落实销售渠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