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 “靶向”帮扶 就业不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5-21 09:32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赵志高通讯员祝继冠刘杰华曾军)“太感谢政府了,这么快帮我找到了工作。”5月17日,靖州三锹乡菜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潘家玉,在当地人社局部门的帮助下,高高兴兴到郴州市南方水务有限公司上班,月工资5000余元。

3月初,潘家玉坐上“点对点”返岗专车来到广东美的电器集团上班,但因国际疫情蔓延,公司订单缩减,他被老板裁员,再次回乡待业。其间,潘家玉免费参加县里组织的电工培训,顺利实现“二次就业”。据统计,今年4月份,该县有132人从沿海返回靖州待业,其中贫困劳动力46人。

近年来,靖州把贫困群众就业摆到突出位置,在每个村聘请1名村干部担任“就业扶贫信息员”,专门对接县就业服务中心,“靶向”帮扶贫困群众就业。一方面根据待业人员的劳动技能、就业意愿与企业不同的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匹配就业岗位,将“饭碗”送到他们手中;另一方面免费提供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学一技之长,多一条增收路子。同时,设立公益专岗特岗,引进“扶贫车间”,扶持自主创业,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靖州寨牙乡汕头村8组贫困户石顺杰之前在广东省一家小型电子厂务工。今年因疫情,工厂4月份停产,他也回家待业,一家人生活很困难。县里得知后,安排工作人员和驻村干部到石顺杰家中,对其进行职业推荐和职业指导,并安排专车送他到湖南蓝思科技公司上班,每月工资5000余元,防止了一起返贫事件发生。

目前,靖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形势良好,全县贫困劳动力24152人,已转移就业18925人,没有一名贫困户因疫失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