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打造“红岭+”党建品牌助力基层党校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2 16:1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5月18日下午,来自马坡岭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社区(村)两委班子及主职后备干部100余名党员身姿笔挺,党徽在胸前闪耀,面向党旗,右手过肩,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长沙市芙蓉区“万名党员进党校”马坡岭街道基层党校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的生动一幕。

001.jpg

马坡岭街道基层党员进党校,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红岭+”品牌,岭上课堂助力基层党校

2020年,马坡岭街道推出全新“红岭+”党建品牌,其中“红岭课堂”融合“联点领导上党课”、“书记上党课”,依托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船初心馆、汇一城党群服务站等阵地,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丰富红色教育载体、丰富教学内容、完善红色教育课程、创新教育方式。在接下来6个月的基层党校学习中,“红岭+”品牌将全程贯穿始终,打造一所按需点单“多样化学”、寻标对标“请进来教”、开拓视野“走出去看”、综合提升“全方位练”的接地气基层党校。

002.jpg

马坡岭街道基层党员进党校集中授课

“四团”师资队伍,为理论学习保驾护航

马坡岭街道成立专家讲习团、书记讲习团、专业讲习团、先锋讲习团,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知识,又有“精品党课”实用性强的先进前沿科学知识等。本次理论培训邀请到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杨丽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党员干部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的党课,杨丽教授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方法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心理健康辅导,对当前防疫工作繁重、复工复产任务压头、日常工作压力较大的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

003.jpg

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杨丽以《党员干部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为题授课

“三统两分”模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培训菜单、统一考核评估,分层落实责任、分片集中培训。为严明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本期培训班运用“学习强国”APP即时建立学习小组,通过手机让参训学员扫描APP二维码完成进群签到,在固化优良学风同时,突出体现了对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管理的尝试和探索,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街道“互联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结束授课后群内将进行老师课件共享,学员笔记分享,知识点视频回放等,满足党员多样化、个性化、全天候学习需求,不断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实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党性修养与实用技能双提升。

“下阶段马坡岭街道基层党校将结合各社区(村)现有党建品牌、党建阵地,积极挖掘具有地方品牌特色的教学活动。强化学用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基层一线实践中,把基层党校学习活动与推动全街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马坡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高峰如是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