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聚焦党员“三色” 决战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18 16:27

坚定的信仰、牢固的信念,绘就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从“进京赶考”到“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再到“奋战一百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无不是对党的忠诚、人民的责任、理想的激情之真实写照。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贫困,是党的“百年承诺”,是对人民的庄重承诺,全体党员干部都应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三色”,决胜小康,按时提交这份“答卷”。

筑牢理想信念,加深信仰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善抓机遇,因时因势,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时期,疫情到来固然为这一战斗增加了一定的困难和障碍,但要看到“压力也是动力,危机更是转机”,此时,提升党员干部的信念,加深共同信仰底色,使奋战在一线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更加团结一致,共同进退,将更加有助于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以更高成效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远大理想。

强化激励机制,永葆服务本色。加强政治激励制度建设,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党员干部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和衡量标准,是提升整体战力,让党员干部全心全意服务的有效办法。要着力打造身心健康保障倾向“一线”常态化机制,及时对一线干部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动态化免费为一线干部提供体检服务,扼制病症苗头;常态化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倾听心声,疏解情绪,及时缓解消除抑郁焦虑心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不辞劳苦,为的是我们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他们也是人民的一份子,有血有肉,需要认可,需要鼓励。在物质上、精神上适当施以激励,亮明态度,旗帜鲜明地为一线干部鼓劲助威,将更加激发干事激情动力,永葆服务本色。

优化工作队伍,彰显工作特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考的是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考的是干部应急管理和危机治理能力。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要用好“领头雁”把有领导力、决断力的干部放到重要位置上来,让其“挑担子、闯路子”,避免“将帅无能,累死三军”的局面出现。要用好“技术兵”。“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激情也需要专业。要看到“乡里通”,大力发掘费孝通《乡土中国》中熟稔掌握“地方性知识”的乡土人才,为农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要紧盯“高学历”。世界瞬息万变,机遇转瞬即逝,前沿的思想、高端的技术掌握在一流学府中的一流人才手上,要拿出政策,提供平台,农村也有广阔天地,要想方设法吸纳“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科研工作者,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力人才支撑,使其“大有可为”,干出工作特色。(桃源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