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蓝山干部培训重“实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3 17:28

“开班就是冲刺,这次干部培训不简单。”6月17日,蓝山县委党校2020年上半年主体班暨县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近200名学员共同聆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胜瑞所授的开班第一节党课,并参加了入学考试,以开班就是冲刺的姿态拉开干部培训序幕,令人耳目一新。

001.jpg

该县创新干部培训方式方法,组织干部在实战中接受检验。创新干部培训结构,实行公务员单位和事业单位干部相结合、党内干部和党外干部相结合、少数民族和汉族干部相结合,培养和发现优秀年轻干部,为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实行边学习边调研,理论学习期间安排了专门的基层调研时间,相较于以往的学习后再调研更能检验干部的学风和作风,引导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效果。组织主体班学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一起上开班第一节党课,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002.jpg

该县创新干部培训调研论文写作,每2名学员一组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研,并将举行调研论文提问和答辩,倒逼学员真学真做,反对学习中的形式主义,以学风转作风,增强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该县还引导学员在学习中追根溯源、结合实际,既增强理论功底又提升执行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我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来自新圩镇政府的科干班学员屈炜感慨地说。2019年来,该县已举办党校主体班次6期,培训学员400余人次。(蓝山县委组织部 杨雄春 骆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