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基层人才引进招聘全面升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30 09:19

近日来,永州各县区集中发布基层人才引进和招聘需求公告,共发布需求岗位1442个,计划引进招聘3966人,涵盖产业链建设、教育、卫生、农业和乡镇治理等多个领域,这是永州继全面启动“基层人才定向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又一硬核举措。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国内复杂形势,针对基层人才补充难、留住难等现状,永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及早谋划、多措并举,全方位引导和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一是摸清人才需求状况“谋”。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电话访谈、召开座谈会及实地考察交流等方式,对全市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以及重点产业链产业人才需求状况开展专项调研,召开座谈会12场,联系企业206家,精准掌握人才需求情况,提前谋划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

二是着眼急需紧缺岗位“引”。随着疫情逐步稳定,永州快速启动人才引进工作,全市共发布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650个,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1215人。其中针对产业人才不足的现状,冷水滩区发布产业人才需求目录,拟引进产业链专职管理人才8人、非公有制企业产业人才35人;针对教育人才紧缺的问题,祁阳县发布教育人才引进公告,发布高层次急需紧缺教育人才需求岗位32个,拟引进教育人才79人。

三是面向高校毕业生“招”。在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市人社、教育、卫健等部门深入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市内高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生源专业进行调研,摸清人才底数。根据调研情况,各县区针对高校毕业生设置需求岗位,在集中发布的招聘需求中,有225个岗位、681人专门针对2020届应届生以及2018、2019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设置,报考教师、医卫等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职业资格要求,实行“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解决应届生无证就业的问题。

是依托市内高校“育”。从2020年到2022年,全面实施基层人才定向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市内高校,面向具有永州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每年定向培养农技、教育、医卫人才1000人以上,毕业后解决编制,为永州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扎根乡镇的基层人才。(永州市委组织部 陈首文、邓诗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