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引领社会组织跟党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02 09:41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黄晗通讯员邓文艳欧阳冠洁)6月30日上午,在省民政厅召开的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我省20个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10名先进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与省民政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并获得表彰,成为省民政厅集中表彰的一大亮点。

社会组织是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湖南省综合党委通过登记管理与成立登记同步、与章程核准同步、与年检(年报)同步、与评估同步、与政策法规制定同步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律,强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目前,湖南省综合党委主管省本级社会组织420个,共建立301个党组织,其中涵盖310家社会组织。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省本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光明行、甜蜜行、农技行、希望行、牵手行“五个专项行动”。包括此次受表彰的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支部委员会、省异地商会联合会支部委员会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内,共有260多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和1000多名党员组成的五个专项行动团队,分别奔赴5个市州19个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此次受表彰的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200多名社工和8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帮助核查外来人员人口等,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了社会组织的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