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举行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市委书记和6名党员面对面座谈

文章来源: 常德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4 10:02

2020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刻,常德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党的光明前景,聆听先进典型事迹。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作重要讲话,动员鼓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加快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全市33万名党员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和电视、网络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周德睿代表中共常德市委,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个时期为常德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周德睿围绕“发扬斗争精神 担当时代大任”主题,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说,担当时代大任,必须唤醒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是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制胜法宝和时代呼唤,全市广大党员要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强筋骨,在战胜风险挑战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担当时代大任,必须洞悉斗争形势。要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确保党的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管好意识形态,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要敢于斗争,敢于出手,敢于亮剑,牢牢守好“主阵地”,坚决打好“主动仗”。推动经济发展,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自己工作努力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国际国内环境的不确定性。抓好疫情防控,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必须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改善生态环境,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青山长青、蓝天常在、绿水长流。确保大局稳定,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全市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校园安全、防汛救灾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斗争精神绝对不行。必须高度警醒,持之以恒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担当时代大任,必须把握斗争方法。要抓住主要矛盾。学会抓住关键,切实“斗”到点子上、“争”在关键处。要坚定方向立场。必须当“战士”不当“绅士”,同一切有损于我们党的领导、有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行进行不懈斗争。要把握分寸尺度。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牢牢掌握斗争的制高点和主动权。要注重机动灵活。既要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又要有四两拨千斤、借力打力的软办法。要善于团结力量。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广大党员干部与人交往,要做到团结而不结团、同志而不同伙。

担当时代大任,必须增强斗争本领。要加强思想淬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加强政治历练。一方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一切危害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风险挑战作斗争。另一方面,要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过硬政治素质,塑造优秀政治品格。要加强实践锻炼。在接下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大家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在实践中检验斗争成效。要加强专业训练。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保持空杯心态,努力弥补知识上的不足、克服本领上的恐慌、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品性锤炼。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保持高洁的精神品质,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座谈会上,肖婵、张祖爱、罗少波、李德辉、周时杰、喻自文等六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岗位职责,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