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 4万名党员享受“点餐式”培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21 16:51

今年以来,常宁市围绕培养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为全市4万名党员提供菜单式培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0个教学现场随心用。通过深入发掘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红色资源“样板地”和美丽乡村建设“模范生”,主要包括红色教育基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白水岩“初心园”和廉政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及现代经济类基地西岭镇平安村等。下阶段,在目前已有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基础上,再新增打造6个不同类别的现场教学点。各单位根据培训要求和党员干部需求自主选择现场教学,增强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

63名优秀讲师任意挑。按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目的,建立一支能满足不同层次党员教育培训需求的师资队伍。通过群众推荐、组织考察,按照政治理论、现代经济、社会管理、科学技术和先进典型五个类别,在优秀教师、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实用人才带头人、先进模范人物等对象中遴选出63名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优秀讲师。市委组织部编印了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手册,并将讲师工作背景、擅长领域、联席方式等信息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公布,便于各单位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挑人授课”。

100堂精品课件随意选。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党员培训教学资源筹备,协调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校和其他各有关单位精心打造了基地现场党课,让广大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专业讲师带来的精神洗礼。同时,加强对聘任讲师管理,要求被聘任的讲师认真准备培训内容,精心打磨课件,推出党的理论政策、农业林业实用技术、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农村经济发展等100堂精品课件供党员干部挑选。(常宁市委组织部 刘巧珍 邓喜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