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切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13 15:42

浏阳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政治标准,注重源头防范和日常监管,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在干部监督工作上精准发力、持续加力、全面聚力。

一是突出专项检查,深化干部选用监督。结合市委巡察工作,开展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检查。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手段,重点围绕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和干部管理等方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同时有针对性地检查被巡察单位的制度规定、党委(党组)会议记录、干部人事档案、干部因私出国(境)和请销假管理台帐等资料,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并将汇总的问题清单纳入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专项巡察检查结果作为被巡察单位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2019年以来已开展4批次共33个基层科级单位的专项巡察检查。

二是突出源头管控,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开展出国境专项清理和“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澄清底数、备案更新、收缴证照,做到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审尽审。坚持从严审批、从严把关,2019年以来共审批因私出国(境)领导干部98人。按照审批权限,实行单位和组织双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全市领导干部外出情况。收集把关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年休假方案,对单位主职年休假情况进行统筹报批。集中深入排查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确保清理全覆盖,整改不遗漏。严格领导干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审批工作,2019年以来共审批领导干部到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16人。

三是突出机制保障,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巡察、审计、信访等结果运用,严格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违规惩戒力度,对巡察反馈等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充分依托12380“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在干部考察、公开招考、干部任前公示等重要时期,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变被动监督为开门监督,着力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协同作用。对群众反映的干部有关问题进行逐一登记、认真核查、及时反馈、跟踪落实。(浏阳市委组织部 崔文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