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坚持“四抓”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1 10:09

今年来,新宁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重点,以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各项工作。

紧扣重点,抓《规划》落实。制定下发了《新宁县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新宁县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视频拍摄工作,党课视频《宛旦平的革命故事》已入选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专栏展播。全县各单位结合“庆七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认真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自6月份以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已为党员上党课760余堂,23000多名党员受到了党课教育。

夯实基点,抓党员集训。大力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今年来共招生培养“农民大学生”43名。同时对历年来培养的280名农民大学生建立动态数据库,实行跟踪管理,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重点培养对象。据初步统计,已有146名农民大学生进入村支“两委”班子,其中1名考录为公务员,1名比选为乡镇领导干部,93名农民大学生成为农村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积极选送农村党员干部赴省市参加培训,先后选送91名农村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各类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送训任务。

聚焦难点,抓平台管理。完成313个远程教育站点的宽带开通工作,全县站点宽带开通率达到99%,累计投入设备更新升级运行维护资金200多万元,全县远程教育站点设备更新升级率达到100%。同时加强对站点的学用管理,通过每月下发教学计划、每周制定节目预告的方式,督促各远程教育站点经常性开展红星网、红星云学习。按照“安全、快捷、美观”的原则,对“新宁党建网”进行全面提质改版升级。

突出亮点,抓典型推介。一方面在“新宁党建”开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栏,编辑推送节目41期,第一时间宣传报道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另一方面,突出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集中宣传推介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出了身患癌症“不当逃兵”的扶贫支书易晓金、抗疫支书肖四保等身边典型,在全县引起良好反响。 (舒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