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学员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0-15 09:4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刘友宏,衡阳市衡阳县金兰镇金狮村党总支书记,非常有缘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星城长沙参加这次培训,非常感恩组织的关怀,为我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非常感谢班主任和工作人员辛勤付出,非常珍惜能与同学一起相互交流,这些天我们建立同学友情,分享成功经验。非常荣幸能代表培训第一组全体学员向大家汇报这次培训的收获。

六天的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培训,我认为自己收获满满,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1、聆听权威专家的指点迷津,感受名家大师的科技智慧。

通过省农业厅专家严老师讲述中央关于“三农”方针政策,让我进一步了解当前国家对强农惠农相关政策,掌握政策对农村发展带来机遇,如何利用好当前国家政策更好服务家乡建设;湖南农科院和湖南农业大学的李卫东、李先信、王佩之等名家大师通过他们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传授了农业种植新技术,果园基地的标准化建设,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如何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景观农业,王教授指导我们如何通过品牌建设开拓市场营销,这些专家学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对我们“三农”工作关心的温度。

2、追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观看时代榜样的感人事迹。

通过实地参观陈树湘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让我了解80年多前红军长征湘江战役那段悲壮的历史,特别是陈树湘“断肠取义”的感人故事,大家热泪盈眶,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观看《榜样4》,大家对当代中国先进模范在和平年代照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平凡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些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使命和担当。

3、体验先进地区的发展魅力,接受示范典型的成功经验。

这次现场教学,我们参观了锡福村的民宿旅游,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理念和科学规划思路,同时也告诉我们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通过参观湘丰茶博园、食用菌基地、芦笋基地,讲解员分享了他们成功经验,让我感叹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之快,规模之大,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现代种养,也感受到了科技力量。

4、结缘来自各地的同学友情,碰撞相互之间的思想火花。

这次学习讨论,让我结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同学和朋友,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在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成功经验。说实话象这样的活动我们平时很难遇到,关键是大家都是同行,说起话来能找到共同语言,所以很接地气,很受用。

参观学习有归期,悟道践行无穷期。我们即将要离开课堂,回到各自家乡,我们要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技术运用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自我发展,不负时代,这才是我们此次培训学习真正意义所在。

我们金狮村辖34个组,3600多人,77名党员,今年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衡阳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通过这次培训,开阔了我的眼界,拓宽了我的思路,更坚定了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的使命担当,回去以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我们一定要通过党建引领全村各项工作,搞乡村振兴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汇入乡村振兴洪流。

2、学好政策,用好政策

要充分利用当前党和国家对农村发展的大好形势,用足用活政策,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我们现有的油茶、蓝莓两个产业,加快全村的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为村里产业注入新动能。

3、引好人才,建好家乡

当前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一方面我们要鼓励和引导在外打工创业的年轻人回家乡创业,通过他们示范带动村民致富;另一方面成立乡贤会,充分发挥他们作用,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4、保护生态,改善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必须走生态发展之路,才是为子孙后代造福。我们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行垃圾分类,推进改厕工程。

总之,我们要把所学到新理念、新思想,兼收并蓄,学以致用,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把金狮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顺意!

同时真诚邀请大家来我们村做客,指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