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广纳贤才助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0-21 17:23

为全面推进“林邑聚才”计划,引导、吸纳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郴州、服务郴州、发展郴州,近日,中共郴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市87家重点企业赴长沙举行2020年“林邑聚才·智汇郴州”专项引才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招贤”,当天共收到简历799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08人。

秋雨连绵的长沙已经有了些许寒意,举办郴州专项引才活动的湖南省人才市场却人头攒动、热火朝天。“试用期多久,薪资怎么算?”“企业会为我们缴纳五险一金吗?”“技术人才在公司有没有上升空间?”……来自长沙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围着郴州企业的招聘展位,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此次专项引才活动以郴州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为“标靶”,提升了招才引智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参加活动的87家郴州企业,既有市属国有企业和中央在郴企业,也有管理规范、成长性好的民营企业;既有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也有发展潜力巨大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提供了36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采矿工程、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金融管理、市场营销、食品安全、农业产业等专业,待遇优厚、保障完善,吸引了大量高校人才投递简历、现场面谈。国防科技大学指挥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吴超毅希望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以便施展所长,经过仔细甄别,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他向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的信息技术岗位投递了简历,和该公司招聘人员深入沟通后,达成了就业意向。

参加当天专项引才活动的企业收获满满。郴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5人,其中硕士7人,且都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另外还有5名高素质人才通过网络投递了简历。“这次招聘情况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真是不虚此行!”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郭玉香高兴地说。郴州重点发展的智能装备和电子科技产业企业释放出强大的人才吸引力,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挤满了填写个人资料的高校毕业生,最受欢迎的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当天面试了32名求职者,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玲丽说:“星源是一家创新驱动的高科技企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很感谢市委、市政府搭建平台带领企业走出去招聘。这次活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还提前对接了专业对口的理工院校,帮助我们精准地招到了人岗匹配度高的人才。”

今年郴州市的专项引才活动将采取“1+N”的形式,在长沙举行专项引才活动之后,部分园区及县市区还将分别组织辖区内有关企业以引才小分队的形式赴相关省市开展引才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