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学员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03 18:52

全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示范班体会

鹿原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 谭 丽


转眼间,为期一周的全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示范班即将结束。在村任职近4年了,第一次参加规格如此之高、规模如此之大、教学如此之实的省级培训示范班。暂时把忙碌的村级事务放在一边,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给自己“补补脑”“充充电”,心中十分感慨。

第一,感受了组织关怀。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扎实完成这个政治任务和光辉使命,广大基层干部以“5+2”“白加黑”的模式全力以赴,自我学习的时间不足、精力不够、平台不高。这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屋建瓴的政治理论教育,又有见微知著的成功案例剖析,既做到了把知识送进课堂,也带领我们走出去进行了实地参观,各项课程安排都充分对接农村基层工作实际,这让我们获益匪浅,也更真切感受到了组织对农村基层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各位带班老师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班级管理井然有序,学员们才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讨论和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

第二,理清了工作思路。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的讲课内容有特点、亮点、重点,使我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视野得到了开阔,能力得到了提升,身心状态焕然一新。如省委党校的唐月娥教授,通过大量了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也受益良多;市委组织部邹晖主任解读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我们今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卧龙村党组织带领广大村民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旅游”模式,走出了一条“依靠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的脱贫致富之路,对我们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了“卧龙方案”;以炎陵黄桃为代表的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官溪村的“三变”改革、芙江村的生态农业发展成果,在如何激活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为我们解答了疑惑;参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聆听红色历史微党课让每位学员感受到党厚重而壮烈的革命历史,激励我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积蓄了前进力量。下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转化为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源源动力,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一是消化吸收。自己将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再反复研读、再认真思考、再充分领会。二是强化传达。召集支村“两委”、党员群众广泛学习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内容,提升全村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三是优化作为。作为全村的“领头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慎终如始苦干。吃得苦、不怕难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基础,好事多磨,想想中华民族抗战八年、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有何畏惧,有恒心、耐心、决心,事情已经成功一半。慎终如始实干。实干才能出实绩,能否出实绩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今后我要努力向茶陵卧龙村的村干部看齐,多下到基层一线,多深入田间地头,多去到群众家中,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与支村两委班子一道,带领湖田村的村民创出一片新天地。慎终如始巧干。作为年轻干部,要发挥知识丰富、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独特优势,开动脑筋寻找解决问题的捷径,在最短时间内将此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动能,转变思想,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