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引好公务员队伍的“源头活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12 09:52

在2020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中,新宁县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择优选优,为公务员队伍引入优秀人才夯实基础。

立足实际,科学设岗定职位。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筹考虑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专业需求、工作需要,对行政机关空编数量、人员数量需求、专业结构需求、人员编制比例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围绕粮食生产、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我县艰苦边远地区实际,科学拟定招录计划,合理设置招录职位。2020年共设置22个职位47个计划,其中6个职位设置专业大类,9个职位设置小专业,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

注重宣传,集聚效应引人才。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2020年湖南省录用公务员公告》以及艰苦边远地区招录公务员的倾斜政策。对面向村(社区)干部、乡镇(街道)事业站所人员定向招录的职位,积极组织各乡镇开展宣传。提升招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素质,对考生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答复必清”。不断提升招录工作的知晓度,为吸引符合条件的人员报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规范程序,严把资格审查关。严格资格审查要求,在资格审查中,对考生的年龄、学历、专业等基本资格条件严格把关,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面试。积极配合上级公务员管理部门完成全省公务员招录资格审查、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录用考察等工作,确保公务员招录工作顺利完成。 (杨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