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考”湖南考区顺利完成 3.41万人报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30 10:23

11月28日至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国考)笔试举行,湖南考区3.41万人报考,在长沙共设置15个考点、1141个考场。2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公务员局局长陈竞带队赴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考点就考务、防疫等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29日上午,陈竞又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巡视考场、视频监控室等。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补充人员的主渠道,同时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对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就业信心具有积极作用。本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全国共有157.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计划招录2.57万人,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其中在湖南地区设置420个职位,计划招录769人。

据悉,本次考试将继续推进分类考录,公共科目笔试继续对中央机关及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28日下午进行专业科目笔试,29日全天进行公共科目笔试(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为申论)。

为做好湖南考区笔试组织实施工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以及各考点学校,严密组织,做了大量细致的考务准备工作。教育、工信、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进行全方位保障,特别是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制定明确笔试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湖南考区安全平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