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创新人才措施,构筑人才洼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3 15:03

近年来,湖南桃源县坚持“党管人才、汇聚英才”原则,充分发挥组织人事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培养激励措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保证。

发挥制度优势“聚才留才”。牢固树立“柔性引才”的工作理念,结合本土实际,出台了《桃源县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优秀人才创业发展奖补暂行办法》、《桃源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暂行)》,由县财政按层次给予购房、租房等补贴;明确了人才公寓的入住范围、条件流程及日常管理。2017年以来,全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46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硕士研究生31人,“双一流”本科15人;发放人才生活津贴120万元,为18名人员办理了人才公寓入住手续。

讲求培育实效“养才育才”。大力推进“成长论坛”、“一线锻炼法”等人才培育措施。创新培养模式,采取中心组专题学、示范班带动学、分期统筹学、互动研讨学、线上线下联合学等形式“按需上菜”,重点加强在扶贫攻坚、园区建设、旅游开发、农业农村等工作上培训指导。强化一线锻炼,每年从全县抽调一批优秀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到扶贫一线、征拆一线、项目一线、维稳一线等岗位历练,对有能力、有潜力的人才纳入后备队伍管理。2019年,我县举办各类人才培训100余场,抽调123名优秀人员到一线锻炼。

突破传统束缚“选才用才”。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人用人原则,着力打破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思想,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人才、使用人才。比如,2017年破格提拔了3名30岁以下的优秀乡镇党委副书记担任乡镇党政正职,造就了全市最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目前该同志被交流到市直单位任职;2019年采用量化评分的方式,从“四方面人员”中选拔28名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体现了“重基层、重实绩”的用才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