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2-05 08:39

许达哲在政法系统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冒蕞刘笑雪)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政法系统走访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上勇担当,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善作为,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上当先锋,在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参加相关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许达哲一行先后走访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委政法委,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部职工,了解各类便民利民举措和成效,通过视频系统检查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长江流域禁渔等工作,并在省委政法委机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政法系统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他强调,政法工作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全省政法系统必须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责任,把“两个不能变”的使命任务贯穿始终,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把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贯穿始终,做到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把深化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全面提升各领域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完善制度机制,破解瓶颈性问题。要从严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把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革命贯穿始终,抓班子、带队伍、提素质、强能力,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机制,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许达哲强调,当前,要着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坚决打击非法涉砂涉矿经营、盗采矿产资源、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政法领域智能化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着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政法工作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