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人才主题日”重奖优秀人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14 15:02

12月9日,永州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表彰奖励了优秀人才67人,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9个。这是该市在永州人才主题日为广大人才送上的一份厚礼。

近年来,永州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眼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树立积极用才导向,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将每年12月12日确定为人才主题日,制定出台《永州市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坚持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批永州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永州工匠、永州市文化艺术名家、永州市优秀企业家、永州市优秀乡土人才、永州市青年英才和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对入选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的,给予每个20万元的资助;对被评为“永州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每人给予10000元奖励;对被评为其他优秀人才的,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

据悉,2017年以来永州已评选优秀人才119名,对7个新建省级以上科技研发平台给予经费支持,充分激发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大大提升了人才环境吸引力。近三年,市县两级共引进双一流大学本科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000多人,引进人才项目82个,柔性引进人才团队151个,44人入选国家、省级人才工程,新增各类创新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机构10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8家,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300余件,新增农村实用人才领办创办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5家,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厚植了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