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企“英培计划”揽人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2-18 09:59

湖南国企“英培计划”揽人才

博士、硕士、本科生一次性分别给予6万元、4万元、3万元生活补助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胡信松通讯员唐志国)今天,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为加强省属监管企业人才选拔与储备,24家省属国企参与的2021年度“英培计划”人才选拔工作已经启动,被选上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分别给予6万元、4万元、3万元生活补助。

为推动省属监管企业人才工作发展,为企业“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研究制定了《省国资委“英培计划”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组织企业面向国内高校选拔“英培计划”人才。选拔时,优先从“双一流”高校中选拔。

省国资委“英培计划”人才是指由省国资委牵头组织,各企业从国内高校中选拔,并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入选“英培计划”的人才,一次性给予博士生6万元生活补助,硕士研究生4万元生活补助,本科生3万元生活补助。省国资委将“英培计划”人才列入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跟踪培养,每年定期对“英培计划”人才进行调训。任职企业将对“英培计划”人才逐人制定培养计划和措施,有意识安排其在艰苦条件、复杂环境等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有条件的还将安排其参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符合任职条件的优秀“英培计划”人才,将及时选拔到企业经营管理、科研技术等关键岗位任职。

本次“英培计划”报名时间从12月16日至2021年1月4日,具体可登录湖南省国资委网站(http://gzw.hunan.gov.cn/)查看。省国资委还将在长沙和北京举行两场线下宣讲会,与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