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实施“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2-23 17:15

国家发改委实施“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

借力同风起 发力谋大局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讯 (通讯员 国发仁)优先承担委内重点课题、参与职称评审适当倾斜、优先参评国家高端人才项目……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直属事业单位遴选“发改英才”青年骨干并予以支持,加强人才激励保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服务发展改革大局。

“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以委属事业单位40岁以下中青年优秀研究人员为主体,依托机关和委属单位双向平台,通过参与编制重大战略规划、制定重大政策、主持重大课题、建设重大项目等方式,从今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研究能力突出、具有宏观战略思维、熟悉经济运行规律、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研究竞争力的骨干人才队伍。

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把“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打造成为委内政策理论研究开放活跃、研究人员高度关注、各类成果不断涌现的人才培养机制,并形成年龄结构合理、专业分布均衡、职级职称比例适中的研究梯队。

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门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把服务做到人才最需处。为每名“发改英才”入选者量身制定细致的培养计划,明确研究方向和重点;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发改英才”出版学术专著;在职称评定、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营造为“发改英才”喝彩的浓厚氛围。

“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实行周期滚动培养模式,每期3年,培养期满后进行重新选拔。参与培养过程中,对因政治或党风廉政不过关的入选者,实行“一票否决”。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将加强跟踪调度,对表现突出的“发改英才”表扬奖励,表现不好的约谈提醒,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及时调整,推动“发改英才”动态良性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