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打造党员“打卡”学习线路

文章来源: 长沙党建  时间: 2020-12-30 18:02

长沙市天心区坚持立足实际,在用好用活“家门口”党员教育资源上下功夫,精心选点布局、创新教育载体、发挥教育实效,打造一批“不忘初心兴天心”共建共享示范化党性教育基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绘就了一条党性教育“打卡线路”。

精心选点,强化资源整合

综合区情、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注重在选点上谋篇布局,精心选取长沙外滩楼宇“缘起湘江”、桥头社区“红船映初心”、标志楼宇“必由之路”、金桂社区“心中的梁家河”四个党性教育基地作为“教学点”,按照“有场所设施、有教学管理方案、有特色主题课程、有专业讲解员”的“四有”标准进行策划,充分挖掘4个学习打卡点内的初心故事,把湖南第一师范、李富春故居等一批红色地标链起来,串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维导图”,打造成党员教育精品“套餐”。

001.jpg

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

精心制发“初心地图”“初心践行手札”,开设“特色党课”“阅读马拉松”比赛,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起“打卡”行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党员到各个“点”上开展“初心深度学”“初心半日学”“初心一日学”,定向体验“聆听者”“朗读者”“观景者”“沉思者”“承诺者”等创新型教育活动,让党员学习打卡成为新“时尚”。截至目前,仅“心中的梁家河”党员教育基地吸引1.2万余批次、6万多人前来“打卡”学习。

拓展延伸,注重发挥实效

4个打卡点坚持立足实际,注重在拓展延伸内涵上下功夫。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建+社会治理,党建+区域发展,党建+物业管理”等实现楼宇联动、组织联建、物业联合,构建区域化楼宇党建联动互促新格局,辐射到整个外滩片区商务楼宇;桥头社区党员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标志楼宇以打造“一刻钟”党群服务圈为重点,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企业楼宇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进楼宇问需求等活动,为复工复产搞好服务、增添动力;金桂社区党支部坚持以“梁家河精神”为引领,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服务,逐步形成了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变的“样板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