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三措并举”培英才

文章来源: 永组在线  时间: 2021-01-07 14:59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采取导航引路、牵线搭桥、多轮驱动“三措并举”方式,不断提升服务青年人才水平,走出了一条具有江华特色的青年人才发展新路,让青春之花在神州瑶都绽放。

“导航引路”指方向

在倾听青年呼声、传递青年需求、激发青年能量、促进青年成长、展现青年风采上下功夫,推动青年人才健康成长。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2020年两次主持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与青年干部促膝畅谈,答疑解惑。并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近两年来,共提拔12名90后科级干部进领导班子。2020年五四青年节,评选表彰了10名各个行业战线上的优秀青年人才,并授予“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

“牵线搭桥”建舞台

001.jpg

第一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为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动力。江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举办引进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培训班、“村播带货”、抖音直播、拼多多运营等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能力素养。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深度挖掘助力乡村振兴和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致富青年人才,纳入江华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为青年人才创业提供帮助。对优秀的青年创业人才大力推荐参加湖南省“湖湘英才”支持计划,2019-2020年,江华瑶族自治县艾丽衍纸工艺品有限公司莫根富和华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梅先后入选。青年创业人才余小娟通过创业平台免费为留守妇女、残疾人士举办钩织技能培训,带领贫困户迈上致富道路。

002.jpg

开展钩针编织工艺免费培训

“多轮驱动”增合力

003.jpg

青春闪耀扶贫路·不负韶华勇作为”青年人才活动现场。

江华通过建立大学生联盟、丰富活动载体、建立“传帮带”基地等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合力。探索开展江华籍在校大学生服务工作,建立江华大学生联盟,主要为他们提供就业、实习、实践、学习信息,目前已为409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同时通过举办“青春闪耀扶贫路·不负韶华勇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青年联谊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用心用情让青年人才扎根江华、奉献江华。通过建立青年人才创业“传帮带”基地,激励全县青年勇于创新创业,目前已建立界牌尹东旭返乡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天阙设计公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涔天河实践学校青年之家等“传帮带”基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