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组织人事工作业务情景模拟教学暨知识技能竞赛在长沙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1-13 10:50

迎建党百年华诞,兴学习热潮。1月12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协办的省管企业组织人事工作业务情景模拟教学暨知识技能竞赛在红网举办,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省管企业组织人事工作水平。

图片

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湖南坚持问题导向,在组织开展省属国有企业两轮巡视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抓住组工干部这个关键,精准施策,采取编、考、赛、训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国企组工干部素质。这次比赛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牵头编制的《省管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应知应会600题》中精选题目,创新学习形式,检验学习成果。

图片

主办单位精心设计答题题目,合理安排活动流程,每次答题后,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组成的评委团老师一一给出专业、细致的点评意见。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沉着应对、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精彩纷呈。22户省管企业经过第一轮必答题环节,9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抢答环节,通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图片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非常重视,参赛队伍积极备“战”,在省属企业中掀起了学习热潮。“题目结合工作实际来设定,这些案例都是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通过答题真正学到了工作技能。”“视频+漫画模拟日常工作中的常见场景,形式很鲜活,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参赛队纷纷表示,这次情景教学和知识竞赛,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既是一次学习成果大检验,更是一次学习方法大创新,通过活动加深了对组织人事工作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将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向建党百年献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