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1-23 09:17

图片

1月22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坚持责字当头、实字落地、严字固本,确保村(社区)换届依法依规、清明清正、平稳顺利,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换出新进步。

会议指出,当前村(社区)换届工作重心陆续由以党组织换届为主转向以村(居)委会换届为主,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向前推进换届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思想不松懈、工作不停步。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好人选质量关,守住底线,抓实人选公示,筑牢“防火墙”;充分发扬民主,严守法定程序,细化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严守换届纪律,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高度重视解决好换届工作中的信访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确保换届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据了解,去年10月我省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各地坚持严密组织、严细把关、严格纪律,目前共有91.3%的村(社区)党组织、8.3%村(居)委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