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才引才用才爱才 株洲高新区举办首届人才主题节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18 15:30

5月16日,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在株洲高新区启动。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聚焦长株潭人才发展一体化,本次活动着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助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为长株潭区域一体化提供创新能量。

图片

图片

以人才之名,设定一个节日,这是株洲国家高新区对人才的最高礼遇!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浅谈创新人才成长环境——长株潭人才一体化背景下株洲自主创新与人才发展》的主题演讲。进行了高端人才项目签约、株洲新区人才大数据白皮书发布、新区人才IP发布、人才主题节系列活动发布等。

据悉,人才主题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人才主题节期间,包含“金博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动力谷专场、首届株洲高新区双创之星大赛,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人才关怀周、长株潭三地大学生实践营等在内的相关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株洲高新区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三大动力产业是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株洲高新区作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极,通过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探索出一条人才经济“1+1>2”的新路径。今年2月,株洲高新区正式颁布“中国动力谷人才计划”,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各类人才14万余人,动力谷专家人才库专家826名;已建立院士工作站(点)16家,国家级研发平台30家,省级研发平台155家。

供稿:株洲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