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全面构建常态化人才引进机制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18 16:33

日前,永州市以“常年报名、分批面试、定期研究”的人才引进方式,发布市直卫健系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需求172个,标志着我市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从阶段性实施转向常态化推进。

近年来,永州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超常力度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潇湘人才行动计划》《永州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1+18”人才政策体系,把集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作为头号工程来抓。近三年,市县两级共全职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000余人,引进人才项目87个,柔性引进人才团队151个,引进人才数量之多和质量之优均创历史新高。

围绕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我市从创新市直卫健系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方式入手,努力探索更加灵活务实的常态化人才引进机制。据悉,市直卫健系统今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采取“常年报名、分批面试、定期研究”的方式开展,每批次人才引进按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每批次人才引进工作在体检程序结束之后,针对上一轮发布的需求计划中出现的空缺岗位,再次启动新一轮引进程序至体检环节,以此类推,全年各批次拟引进人才一次性研究审定,一次性进行公示。

为提升引进人才的竞争力,永州市中心医院、永州市中医医院等市直医疗单位均制定富有特色、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除享受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政策,还可同时享受各引才单位的有关待遇,其中博士研究生最高可补贴70余万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