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铁职院70年培养人才逾10万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24 09:44

着力培养詹天佑式的高铁时代新人

湖南高铁职院70年培养人才逾10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陈鸿飞通讯员朱卫彬邓娴)今天,被誉为我国铁路系统“黄埔军校”的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70周年。在庆祝大会上,学院与非洲几内亚联合办学、北斗+轨道交通、智慧巡检与可视化运维重点实验室实训基地、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合作等8个项目签约。

据该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介绍,1951年,学院前身铁道部衡阳铁路工程学校由铁道部创办,首任校长是原铁道部部长、铁道兵副司令郭维城将军。2011年5月,学院和25家高铁、铁路企业签约共建,成立南方高铁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并更名为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这是全国第一所以“高铁”命名、中南地区唯一以铁路工程建设为主体专业的高职院校。据了解,70年来,学院为国家铁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逾10万人。

目前,湖南高铁职院设有5院1部25个专业、4个校企合作学院,形成全面覆盖高铁、轨道交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专业格局和办学规模。近年来,该学院以创新引领发展,特色凝聚优势,改革释放活力,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双高”职院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开启建设“行业领先、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本科层次高等职业院校新征程,着力培养詹天佑式的高铁时代新人。今年,该院加入教育部示范性职教联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