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03 10:32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我省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现倡议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要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服从统一指挥、发挥堡垒作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要把党员组织起来,织密疫情防控网。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机场、车站、码头、口岸等重点场所基层党组织要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旅游景区所在地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游客特别是滞留游客的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便利温馨服务。

二、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与担当。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调研指导,带头包村(社区)、包园区、包企业、包人员密集场所,带领基层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周边的防控力度,提升防控标准,坚决防止输入性、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三、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广大党员要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向单位和社区报备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切实做到不远行、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学生暑假减少出行、注意安全,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密团结起来,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2021年8月2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