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8-18 17:33

久久为功 弘扬战斗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全省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体会

双峰县民政局派驻双峰县永丰街道和塘社区第一书记兼队长雷美娥


7月14日,全省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退役军人有关保障法律法规,提升基层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开展专题教育。我有幸成为示范班的一份子,并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五天的学习生活是充实的,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方式灵活多样。省委组织部为我们开设了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现身说法、分组讨论、光影铸魂、早操军训等教学板块。我们主动与前辈们交流,学员之间积极沟通、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在本次学习的主要体会有以下几点:

一、必须具备强魄的体格。每日的早操和军事化管理令我们不习惯,但是它的积极尝试、主动训练、严格要求的氛围,又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受感染,它让疲累的人咬牙坚持,让想偷懒的人心生愧疚,让坚持训练的人倍受鼓舞,让我们有信心,去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做的更好!军训让我感受到团队精神,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让我受益一生。

二、党的光辉历程值得学习。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看到了共产党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在坚持着的优良革命传统,铁的革命纪律,看到了共产党人坚持与传承的初心和使命,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我不禁发自内心的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不管在以后的生活,还是工作中,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凡事都会认真对待,多一点奉献精神。

三、成功的工作经验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听了有着丰富乡村工作经验的老前辈们的讲座,让我感触良多。乡村振兴是一个伟大又艰难的任务,前辈们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美好的青春,无怨无悔,心甘情愿去付出,只为农民不再种地,不再做苦力!我最惊讶的是,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实现了共同富裕,只因换了一个名叫彭育晚的村支书,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就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蜕变。一开始,我们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一个村支书对农民到底能有多大的号召力?他改变了村民什么?他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改变?特别是一个农村支部又是如何在群众中做到有权威、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的?听完彭育晚前辈的课,我们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我对他只有深深地敬佩!

四、面对困难,要永葆一颗克服困难、继续前行的初心。我们驻村是有利推动乡村振兴的,但现实也是存在困难的,根据之前的经验和这次学习的收获,总结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本村产业振兴的解决办法。本村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农村河道及土地环境脏乱差、发展思路窄、条件不成熟等,我们可以利用本地地势较高,昼夜温度差大,矿场丰富等的有利条件,再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特长,做到“三发展”:一是发展“产业带动型”经济,二是发展“资金入股型”经济,三是发展“项目建设型”经济。我们还要做到“三为”:一是为农民“管”钱袋,二是为农民“看”资源,三是为农民“增”资产。我们最后要做到“党建引领”:一是党建引领筑牢乡村堡垒,二是党建引领规范村情民事,三是党建引领振兴乡村人才。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欢迎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退役归来,关心家乡,支持家乡,积极投身地方建设,这将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股中坚力量。相信退役军人始终不忘初心,无论在哪,都会像在部队一样忠诚于党、刚毅果敢,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希望。

五天的学习时间是短暂的,我们收获了汗水,收获了希望。让我们把新的收获和感悟化作实践的动力,放飞心中灿烂的梦想,共同携手,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以渴望之心接受新知识,游弋在知识的海洋中,流连忘返。当示范班结束时,我们还觉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的相聚!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