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聚焦干部作风建设 打出“1+3”组合拳

文章来源: 湘阴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18 18:23

001.jpg

8月16日,岳阳市湘阴县召开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审议通过《湘阴转变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定》和《湘阴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规定》、《湘阴县作风建设若干禁止性规定》、《湘阴县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1+3”文件,以此激励广大干部在“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中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7月底刚闭幕的湘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该县将紧紧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投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坚持绿色立县、科教兴县、开放活县、产业强县,实施“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重点攻坚推进湘江新区新片区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乡村振兴“十大引领性工程”“双十工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中还存在的不少薄弱环节和顽瘴痼疾,该县县委书记李镇江要求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该县要求建立工作一线考察考核干部制度,突出政治标准,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每年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巡察等工作一线中考察发现一批担当作为干部,建立担当作为干部人才库和实绩档案。在全县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中常态化坚持开展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讲担当、带头抓落实的“四带头”活动,在全县干部中常态化坚持开展“四学四比四争当”活动。县委每年将评选表彰5—10名“担当作为功臣”、10名“狮子型”干部、10名“效能之星”和20名“营商标兵”。

为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该县重点实施干部培养“三百工程”。建立“三百工程”(重点培养100名90后年轻干部、100名乡村振兴专业人才、100名工业经济类专业人才)人才库,实施激励性培训,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

002.jpg

湘阴县切实强化转变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的组织保障,将转变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重要内容,纳入县委政治建设考察重要内容,纳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纳入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确保各项激励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