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医院: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好新时代医务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省儿童医院  时间: 2021-08-27 10:41

百年弹指一挥间,波澜壮阔在眼前。党的百年历史为我们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2021年,湖南省儿童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将党史“法宝”转化为行动指南,一切向前走,不忘来时路;将党史融入血液、精神铸入灵魂,走得更远、走到更光辉的未来。看今朝伟大时代,问自己,作为医护工作者初心使命怎践行?

服务患者,深耕专业素养

患者是评判我们服务品质好坏的主体,提升医院的服务品质,首先需要提高医护工作者的专业素养,高超的医疗技术,让病人得到最合适的治疗,是每一名医生所必须做到的,也是最基本的元素,就如乘飞机要保证安全到达目的地一样重要。再者是树立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站在患者的角度,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让老百姓得到尽可能好的治疗和服务,提高社会和病人对医务人员的满意度,为健康中国做贡献,为人民健康谋福祉。

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

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的党员,应当捍卫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在工作中,无论在什么岗位,应爱岗敬业、敢想敢拼,发挥螺丝钉精神。无论职务高低、岗位轻重,都能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以积极的态度给同事、家人带来正能量。敬业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时刻要有“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全力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紧紧围绕在医院党委的周围,严格按党的要求去做,按党委的决策执行,要当仁不让,勇立潮头,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坚守心中大爱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在以实绩赢得尊重的同时,更应循着前人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用精湛的医术、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内涵,才能在挫折和诱惑面前不偏航不停滞,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勇往直前。陶勇医生是名非常优秀的眼科医生,也是一名有种崇高人生理想的医学界的标兵。他是暴力伤医的受害者,不能再拿手术刀,他最有理由来怨怼这个世界,但他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诠释医者的崇高理想境界。

从党史中汲取先辈们的智慧和不灭的精神,品尝建党过程中的酸楚,回望来时路,风雨兼程,然未敢停下脚步;远眺未来,危机并存,定不忘初心使命。作为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我们要用爱心温暖每一个来就医的孩子,用耐心等待孩子的进步,用信心期待孩子的康复,扛起为儿童守护的使命,为建设健康湖南贡献力量。(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办公室  彭北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