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9-30 08:04

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示范班学员代表发言

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党委副书记  蒋典双


尊敬的领导、各位学员:我是来自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非常荣幸作为此次学员代表讲话,此次培训是由省、市组织部,文旅广体局联合主办的,并精心策划,安排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形式丰富。通过这五天的学习,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首先程宇斌院长为我们讲了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与业态创新,让我了解到了乡村旅游中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政策上的支持和以后市场的趋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地理,地势,当地的发展可以开发的模式、管理的模式、运营的模式和融资的模式,对乡村旅游我们还要有一定的认识和理解,避免盲目化、同质化、城市化、单一化、品质低级话。

在赵先超教授课程中,我了解到乡村旅游的发展和政策的解读,还有项目申报的事宜,想要把乡村旅游做好,肯定离不开政府大力的支持,所以说项目申请的这块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在张好记讲师的课程中,我了解到乡村旅游的品牌塑造和营销的推广,想要做好乡村旅游,政治,公益,细节,科技,顾客,服务,产品,坚持等是最基本的观光,还有各种营销模式,打造自己的品牌、代表性的标志、logo、形象广告语等一系列的基本工作都需要我们去做。

学习还有很多很多,周千里经理的惠农担信贷保融资、潘铁军专家的乡村旅游开发流程与技术要点、尚军辉专家的党建+乡村旅游融合等等,我们还学习了湘乡农夫保生态园乡村旅游,慧润模式等宝贵经验做法,这些都是一些很好的干货,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7月21日晚上的分组讨论,在大家的无私分享与热情讨论,让我看到了同行们的辛勤努力和丰硕成果,这无疑为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打了一剂强心针,也印证了互助合作的重要性。的确,接触更多优秀的同行,共同探索合作共赢新路径也是此次培训重大意义所在吧,我是这样想的。

尽管前方振兴路漫漫,但我坚信,通过大家的上下求索,乡村旅游的美丽画卷一定将由我们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光明时代就在不远的将来。最后非常感谢我们的班主任和工作人员对我们无微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在学习中的这几天,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