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实施“三百人才进基层”工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4-27 08:54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隆海江 吴成贵)昨天,凤凰县对选聘合格的235名大学生村主干开展集中专题培训,对他们驻村工作进行岗前培训,这是该县实施“三百人才进基层”工程的其中一项。

  去年来,凤凰县创新模式,实施选派百名大学生村主干、百名乡镇全科医生、百名青年后备干部的“三百人才进基层”工程,为基层储备干部和医生,强基层筋骨,破解农村发展面临的人才短缺难题。

  推行“一村一名大学生村主干”机制,计划用2年时间,为全县281个村(社区)各配备一名大学生村主干。目前已选聘235名年轻大学生,充实到村支两委班子,使该县村级干部年龄老化、文化层次低的局面得到缓解。

  实施“百名乡镇全科医生”培养计划,用3年时间培养乡镇全科医生118名,与本县医卫专业的大学新生签订人才培养协议,为他们提供学习期间学杂费、生活费等学习费用,毕业后到定向的乡镇医院工作。目前已培养56人。

  实施“百名青年后备干部”培养计划,用2年时间,培养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在今年全省公务员考试中,该县申报招录乡镇公务员职位就达60个,同时,选派17名县直单位青年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选派15名乡镇青年干部到县内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部门中培养锻炼,树立优秀干部“从基层来、到基层去”的用人导向,促进基层干部人才结构合理,有效化解人才断层危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