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任务 抓好规定动作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杜家毫批示,逐一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6-09-05 09:16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孙敏坚 贺佳)今天下午,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逐一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中央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提出要把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抓好的重要内容,中央组织部专门召开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

    杜家毫在批示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是针对工作中带有普遍性、长期性的问题提出的,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聚焦这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学习教育才能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重点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促落实,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逐一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郭开朗在会上传达有关精神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精神和要求作为下段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突出真学实做,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基础上更牢靠、以知促行上更统一,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贯彻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树立效果评价标尺,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坚持融入日常,落实基本制度,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基本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更加压实责任,更加从严督导,更加精准施策,更加有力宣传,持续推动全省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还就我省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