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一二三四”工作法确保考录公平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时间: 2017-05-15 11:46:57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讯(本网讯 张孝武)为确保考录公平,湖南安乡县推出“一二三四”工作法,以确保程序到堂、监督到位、公开到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即一套程序,严格执行发布公告、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国家公务员考录程序。“二”即双向抽签,在面试过程中,实行考场考官抽签选取、考生考号抽签决定的“双抽签”制度,增加考官与考生接触的随机性,防止出现打人情分的现象。“三”即三方监督,在考试过程中,邀请纪检监察、考生家长、人大政协代表全程监督。“四”即四轮公开,全面落实考场全程摄像公开、笔试结果公开、面试结果公开、体检考察结果公开的“四公开”制度,每轮公开时间不少于7天,确保考录公平公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