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激活脱贫攻坚“思想引擎”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0-26 18:39

  永顺县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有机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活脱贫攻坚“思想引擎”,形成了在学习教育中推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生动局面。

  “结对式”帮扶。深化“一进二访三联”活动,将干部帮扶作为推动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优势。今年来,全县7500多名干部与190个贫困村5347户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领导干部参加帮扶活动达1839人次,其中,县处级领导237人次、乡镇及县直副科级以上干部1602人次,投入帮扶资金139.35万元,做到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

  “菜单式”培训。针对不同层次党员干部需求,科学制定全县科级干部、农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年轻党员等培训计划,促进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今年来,举办增强党员干部发展意识和服务水平培训班6期、培训680人次,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抓产业发展能力培训班8期、培训1200人次,强化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意识和带头能力培训班3期、培训224人次。

  “互助式”联建。推进机关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联建活动,实行思想共建、能力共建、素质共建,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报到”“跟着群众去办事”等活动,培育党员创业先进典型30多名,组织1056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组建各类党员帮扶小组19个,为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0多起,解决实际问题320多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