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贫困户喜迁新居 “不速之客”来道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1-26 08:39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雷鸿涛 通讯员 米承实

“老颜,今天你家搬新家,这是喜事。我来祝贺你!”11月20日,辰溪县辰阳镇颜家人村贫困户颜昌林喜搬新家,亲友纷纷前来道贺,其中就有一位“不速之客”——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

当天一大早,在颜家人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杨一中,听说颜昌林搬新家,决定上门去看一看,表示祝贺。

颜昌林的新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要不是老颜得病,我们几年前就住新房了。”说起往事,颜昌林的妻子薛玉珍唏嘘不已。

今年62岁的颜昌林当过兵,做过教师和村支书。2011年,他突发脑溢血住院,准备用来建房的10多万元花了个精光,还欠下30多万元债务。

失去顶梁柱,颜家一下陷入困境。“一家人住在不到6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钱都拿去治病了,儿媳妇进了家门都不知道住哪。”说起这些家事,薛玉珍几度哽咽。

今年,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辰溪县在易地扶贫搬迁上再发力,年内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812户11947人。新建集中安置点12个,安置529户2115人;分散安置2283户9832人。经过申请和各级审批公示,颜昌林家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户。

今年初,颜昌林家的新房开建,在外打工的大儿子回家操办。按照县里政策,贫困人口每人最多可建25平方米,县财政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助。颜昌林夫妇与大儿子一家4口在一个户头上,最多可建150平方米。

住进新房,颜昌林一家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花几万元就能住进新家,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我们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薛玉珍信心满满地对杨一中说。

“好好好!你们这么有信心有决心,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临走时,杨一中嘱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帮助老颜一家早日脱贫致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