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驻云安村扶贫工作队 打通“便民致富路”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1-16 10:45

2018年1月12日,大祥区板桥乡云安村至蔡锷乡蔡锷故居一处700米的连接道路正式拉通毛路,具备临时通车条件,许多村民特意驾车赶来走一遍,欢庆他们多年来盼通路的愿望终于达成。

云安村位于大祥区板桥乡西南,西邻檀江街道、东南接壤蔡锷乡,辖区内至今无一条乡道以上等级公路,由于远离主干道,交通十分不便。尤其是云安村一组与蔡锷故居相隔不到700米,但却没有通路,开车需辗转8.2公里才能到达。大祥区委组织部驻云安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该处“断头路”极大地限制了云安村的发展,对周围村民的出行也造成了不便。群众对修路的呼吁非常强烈,历届村支两委均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能早日通路,但由于种种原因,云安村村民多年渴望通路的夙愿一直未能达成。工作队掌握该情况后,及时向大祥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在研究制定云安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时候,将拉通该路作为重点工作目标。

得益于大祥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的持续关注和调度,经过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不懈努力,云安村至蔡锷故居的连接道路于2017年12月完成征地,并于2018年1月12日拉通毛路。自此,云安村与蔡锷故居的车程将由20分钟缩短为不到1分钟,彻底改变了云安村背靠景区干瞪眼的尴尬局面,成功融入蔡锷故居这一市区主打旅游品牌,获得与之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也对周围板桥乡、蔡锷乡、檀江街道的十几个村带来便利。

通路还不是精准扶贫工作的终点,在毛路拉通的同时,大祥区预备将该路进一步提质改造,使之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致富路”。

云安村至蔡锷故居连接道路通车前后距离对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