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以精准思维做好选调生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4

以精准思维做好选调生工作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羊贵平

 

近年来,株洲把选调生工作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专门建档立册,跟踪培养管理,为基层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眼于储备高素质专业化党政后备人才,在建立市县组织部门定期走访、乡镇党委书记与选调生双纪实、考核评价三项机制的基础上,精准做好四件事:对接产业所需。适应株洲新产业新业态需求,今年拟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定向选拔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紧缺性专业博士生20名,乡村振兴、产业园区的相关专业研究生和重点本科生138名。定稳信念之舵。选调生初入社会,思想易波动,工作需磨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他们增强政治定力;定期组织“沙龙”活动,让经验丰富的乡镇党委书记、优秀党员面对面“现身说教”、释疑解惑,激励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搭建实践平台。实践是最大的舞台、最好的课程。注重“精准滴灌”,有计划安排到基层党建、产业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让他们摸爬滚打、锤炼本领。定期组织到动力谷、航空城、轨道交通城等重点产业现场观摩交流,拓展实践视野,培养专业化能力。推行挂村联户,与群众干在一起,厚植民本情怀。坚持管用并重。严管方显厚爱。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组织考核与群众评价、严格管理与优先使用相结合,既加“箍子”,又架梯子,对德才表现优秀的优先列入后备干部管理、及时提拔使用,做到用当其时、用其所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