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用党内先进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5

用党内先进政治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 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最近召开的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再一次就建设先进政治文化提出了要求。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一种深层次、基础性建设,只有在政治文化上正本清源,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才有基础保证。

一要用先进的思想教育塑造党内政治文化。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条主线,凸显信仰文化、组织文化、实践文化特征,大力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破除特权意识、官僚习气、家长心态、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厚黑心理、潜规则思维,让先进纯洁的党内政治文化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血脉和基因,真正产生不可逆转的持久影响力。

二要用良好的用人导向引领党内政治文化。用人导向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风向标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提拔使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度警惕、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力阻沾染官场劣习的干部得到重用,防止出现逆淘汰,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对组织负责的高度心理认同感。

三要用严格的管党治党措施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实现以文化人,必须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严管严治。要严格尊崇执行新修改的党章和各项党内政策法规、组织人事纪律。对班子建设以及巡视、审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通过紧抓、常抓抓出习惯,形成自觉管、从严治的政治文化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