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以问题交办机制提升“两新”党建服务发展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3

以问题交办机制提升“两新”党建服务发展水平

中共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廖桂生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服务发展的价值取向”,就是要通过提升党组织服务发展水平,以党建强实现发展强。湘潭已建非公企业党组织804个、社会组织党组织396个。服务发展,就是要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这必然要求强化党组织服务发展的价值取向。强化价值取向,不能只是纯粹的思想洗礼、精神鼓励,必须有实打实的政策支撑和改革红利,在破解难题中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融合发展。

融入“两新”组织,同频是基础。要建立直接联系常态机制,及时将党的声音和影响渗透到发展中,确保同频同向、同心同行。湘潭推行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座谈调研、主题党课等党建活动直接开到了14家“两新”组织生产车间、活动中心,“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

服务“两新”组织,共振是手段。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要建立指导员制度,指导两新“组织”找准、抓实党建与发展的契合点。湘潭连续3年向“两新”组织派驻了290名专职党建指导员,同步进行党建指导、发展服务。

发展“两新”组织,实效是目的。党建引领服务发展,需有落地生效的实绩来彰显。要建立问题交办机制,形成提交、解决、反馈的问题交办链条,确保党建服务发展实效。湘潭推行月调度、季推动、年考核工作机制,出台交办“两新”组织有关问题暂行办法,问题承办单位按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已帮助解决发展问题142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