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让基层更强更活更扎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1

让基层更强更活更扎实

中共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梁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德市委出台1号文件,并配套制订三个办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助基层一臂之力。坚持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人才向基层汇集,加强对基层组织的经费保障,大幅提升村(社区)干部待遇。为每个村选拔1名大学毕业生担任党建联络员,探索机关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常态机制。选派最优秀的人才到贫困地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让基层轻装上阵。坚持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未经两办审批同意,严禁组织开展下基层的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建立乡镇(街道)权责清单,严禁部门将工作职责转嫁给基层。严禁增设或变通设置“一票否决”事项,严格控制会议,减少文山会海。

使基层活力迸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每年择优选拔一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从村(社区)主干中择优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和招录公务员。着力改善基层干部生活条件,落实乡镇(街道)干部年休假制度,全面完成乡镇“六小”设施、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为基层革新除弊。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全力推进智慧党建,运用大数据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坚持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为基层组织打造党员精细化管理平台,将行政审批受理终端延伸到村(社区),将商务流通终端覆盖到每个村(社区),努力实现村(居)民办事不出村(社区),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