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发挥政治建设的根本性作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08

发挥政治建设的根本性作用

中共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江波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抓政治建设。建设强大政党,发挥政治建设的根本性作用,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具体而不抽象、认真而不敷衍、一以贯之而不一时一地的讲政治,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根本的遵循,就是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标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和党的工作机关条例,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的领导、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最关键的举措,就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出于公心选干部,为了事业选干部,按照规矩选干部,真正把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好干部选出来,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