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实施“三提三促三争”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3

实施“三提三促三争”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中共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昌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2018年,我们将按照全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的要求,实施“三提三促三争”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提”,即乡村干部能力大提升、乡村服务设施大提质、党建基础工作大提标。一是乡村干部能力大提升。实施“千名好书记培养引领计划”“万名村级干部培训提升计划”,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二是乡村服务设施大提质。在实现“四个全面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设置,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三是党建基础工作大提标。积极探索“智慧党建”路径,全面提升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各领域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促”,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创新创业。一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基层党建向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发力。重点抓好选优配强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及结对帮扶工作,实现全市3628个村(居)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全覆盖。二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法治为基础、德治为保障、村(居)民自治为根本,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村级治理机制,为经济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抓党建促创新创业。实施“金领”“银联”“红星”三大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和发展质量。

三争”,即争创“五化”支部、争当“六好”支书、争做“四有”党员。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全面推进“五化”党支部创建,2018年实现60%以上的党支部建成“五化”党支部,2019年实现全覆盖。按照“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为民服务好、清正廉洁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的“六好”标准,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当“六好”支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铭记身份,争做“四有”党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