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08

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志雄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提出: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竭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这既是组织部门的份内之责,更是组织部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的根本保障。

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牢牢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制定政策把准政治方向、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带头提升专业能力。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落实组工干部三年轮训计划,建立“组工名师库”,推动组工干部“上讲台”,着力提高组工干部运用政策、知人善任、改革创新、应对舆情的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立健全市县组织部门联系县区、乡镇制度,让组工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锻炼成长。

带头培育组工文化。加强组工文化阵地建设,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文化的精神内核,把创先争优作为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推动形成只问事业、不计得失的组工品格和甘当绿叶、甘为人梯的组工操守,着力培育具有时代特质和专业特色的组工文化。

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对标看齐,坚守严格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作风建设上为自身立规,为基层减负,为干部释压。坚持挺纪在前,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组织部门的行为准则,让组工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