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精准选拔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2

精准选拔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

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瑰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调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精准选拔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源源不断夯实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

加强导向引领。选拔培养好干部,正确导向是关键。要始终抓好选人用人这个风向标,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年轻干部始终对准人生“航向标”,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事业为上,加大年轻干部统筹配备力度,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他们锐意进取、开放开拓。

加强政治历练。年轻干部相对缺的不是温度和锐度,而是高度和深度。要加强“补钙壮骨”,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挺直精神脊梁,同时有意识地“蹲蹲苗”,厚植茁壮成长的土壤。弘扬“传帮带”优良传统,探索推行干部培养“导师制”,帮助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加强精准培训。破除打造“万金油”的思维定势,树立锻造“金刚钻”的培养理念,在牢牢把握政治性的基础上,组织好务实管用、精准专业化教育培训,防止“一锅煮”,切忌“两张皮”。岳阳将创新推进干部异地专题培训和“巴陵名师讲堂”,充分借智在岳柔性挂职专家,大力开展专业化培训,帮助干部涵养专业思维和专业精神、练就又博又专的本领结构。

加强实践淬火。实践是最好的课程,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敢闯敢拼的特点,有计划选派到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园区建设一线“淬火”,“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推进市直机关和乡镇之间的双向交流挂职,坚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进农村(社区)、到“两新”组织、赴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增进群众情感,弥补经验盲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